这个logo很简单 让我画给你看

从0到1设计一款App的课程今天晚上10点开始正式提供,限时优惠最后一天¥360,之后恢复原价¥660,如有需要,尽快购买,同时也恭喜留言区中Jay免费获得本套设计课程,请添加我的微信(lishichao706),备注:中奖读者,没中奖的读者希望今后的公众号推送文章多参与留言互动,我会不定期从中抽取幸运用户进行福利赠送。

关于为什么要学习设计,之前从0到1教你设计一款App这文章已经介绍过,今天通过一个APP logo实现案例,带你了解一个设计logo的实现过程。我们有一个idea或想法要开始落地执行的时候,logo是很重要的一步,通过简洁、又寓意深刻的logo来传递你产品的理念至关重要。简单来说完成一个产品的logo设计前有以下几个步骤:

  • 了解竞品以及产品的用户群体

在产品核心三要素中,排名第一的用户是决定一款产品的关键。所以,对于产品来说,用户群体的研究和细分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了解类似产品的情况与体验,更能精准捕捉用户的痛点和盲区。

  • 提取产品关键词

根据自己的产品类型、内容、适用人群等方面进行关键词的发散和整理,进行归类和提炼。

  • 头脑风暴Logo的形状或元素

与产品相关的形象或联想事物都可作为备选元素进行思维发散和头脑风暴,并逐步提升和简化。

  • 明确Logo风格

扁平化还是立体化,简约还是具象?在之前的基础上确立logo的基本风格与调性。

  • 确定LOGO配色

产品的理念、logo的图像等方面都会成为配色的参考因素,综合考虑起来,更能制定出优质的logo。

  • 打磨细节

对于logo细节的调整、边框的距离、线条的粗细等方面还要进行相应的改变和尝试,才能打磨出精细、耐看的logo。

以之前iOS项目实战课程中的情侣记logo为例,设计课程中是以7种不同风格类别的logo进行绘制,今天以其中一个案例进行详细说明:

情侣记关键词

以上就是绘制一款纯平面文字形Logo的详细过程,如果你对我们的设计教程感兴趣,欢迎加入我们,课程中无论你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乐于解决你的疑问。

人生苦短,少点浮躁,静下心去学习吧。

如果你有任何好的建议或想法,欢迎关注码力全开工作室。

感谢您的阅读,本文由 码力全开 - 全职独立开发者的产品日常和设计分享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程序员该如何提升自己?
高逼格的二维码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
扫码
扫码添加Larry微信

入独立开发者微信群

扫描二维码

码力全开公众号